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LDCC x NSLI-Y: Language Corner 期間限定合作計劃(試辦)

發布日期 2024-04-16 15:42:00

即日起至2024年5月8日,文藻英外語診斷中心LDCC與本校NSLI-Y獎學金計畫辦公室合作,推出期間限定「Language Corner」活動,每週二、周四下午開放本校在籍學生預約,與來自美國的高中生對談交流,在輕鬆環境中培養口說能力,提升面對英文母語者時的自信!

美國高中生單次服務時間為50分鐘,每時段開放1至2位文藻學生進行預約(可結伴至多兩人),文藻學生於預約時段開始前10分鐘,須先持學生證至英外語診斷中心LDCC三樓辦公室過卡報到,對談服務形式如下:

1. 一對一對談:與美籍生進行一對一對談,可深入了解美國語言、文化,以及外國人在台生活的

     跨文化觀察,適合對自身英文口說能力具自信之文藻學生預約。

2. 團體對談:最多限2名文藻學生預約同一時段,與美籍生共3人進行團體對談。兩人一組可降低

 心理門檻,並增加話題豐富度,適合英文程度初學至中階之文藻學生預約。

NSLI-Y獎學金計畫介紹

NSLI-Y計劃全名為National Security Language Initiative for Youth(青年國安語言倡議),為美國國務院旗下之重要獎學金計劃,補助對象為15-18歲之美國籍優秀高中在學生,經多關卡遴選後送往世界各地學習重點語言(中文、阿拉伯文、印地語、印尼語、韓文、波斯文、俄羅斯文、土耳其文),並於該國學習當地文化、歷史風俗;NSLI-Y計劃每年度分為兩梯次執行,分別為暑期班(6月下旬至8月上旬)、年度班(9月下旬至隔年5月中旬),由文藻外語大學應用華語文系NSLI-Y專案辦公室承接辦理,主責華文課程、文化旅遊、社區服務、接待家庭、語伴制度等不同事務。